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州联体姐妹收到父母第一件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14 东方早报

  昨天,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台州的联体姐妹在人生的第一个儿童节里迎来了自己的亲生父母。母亲陈艳芬和父亲胡再记为姐妹俩盖上了一件雪白的新衣服,这是夫妻俩送给女儿的第一件礼物。

  自从联体姐妹出生后,胡再记在母女尚未出院时就独自返回了老家,并声称再也不管这件事。母亲陈艳芬因不堪独自面对重负,在他们未满月时就返回了老家。几个月来,姐
妹俩一直由儿科医院的医护人员看护。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几个月来,陈艳芬偶尔会来探望孩子,但胡再记自从将孩子送来儿科医院后就再也没来过。

  昨天,在千呼万唤之下,这对联体姐妹的父母终于同时出现在儿科医院。“我们乘了长途车连夜赶路,凌晨4点到上海。”胡再记说。他向记者展示了一件白色的小衣服。这件花费了夫妻俩28元的小上衣,是他们送给女儿们的礼物。“我们只买了一件,得先试试大小。”胡再记说。

  陈艳芬对重症监护室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她输入密码进入监护室,直奔姐妹俩的病床。她伸出手不停地抚摸姐妹俩长出小红点的额头。“天气热了,发了湿疹。”护士告诉陈艳芬。据了解,姐妹俩目前情况稳定,体重大约有6.8公斤,每人每天要喝650毫升的牛奶,胃口非常好。

  今年1月,在父亲胡再记突然“消失”的情况下,陈艳芬向医院明确表示愿意接受分离手术。月前,陈艳芬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昨天,胡再记也表态愿意让孩子做手术。院方表示,姐妹俩的手术方案、是否邀请国外专家、手术日期等相关内容,还在进一步商讨中。

早报记者 李颖 姚秋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