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家亮认为学校管理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1 青年周末

  周认为学校管理混乱

  后来,周家亮发现自己在大学中的经历,跟书里写的完全一样。这更让他坚定了自己对高校教育的看法。

  “大学第一学期,学校安顿新生时一片混乱。我第一天去宿舍楼,楼管带我住进一楼
,全部安顿好了,结果一名老师过来说搞错了。我们不得不重新搬到四楼,结果在四楼并没有我的床位。”周家亮回忆,当时还出现男女生一起进楼的情况,“大家都争论着这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宿舍。”

  学校平时的管理也很混乱,每学期开学在网上选课,人一多,学校服务器就要崩溃,结果就出现了“明天选课,今天网吧通宵等”的现象。

  对周家亮的这个说法,该校一个姓李的同学说,“哪个大学会一切完美?再说,这并不能说明学校管理混乱,也不能因此就否定学校。”

  专业也非己愿

  高考结束后,他对父亲说:“读不读大学无所谓,如果要读,你们就帮我选一个外省的学校吧。”因此,填报志愿都由父亲一手操办了。“主要是不想在家里受父母的约束。”

  父亲替他选了金融学。“我老爸是金融学研究生毕业,他希望我子承父业。”但是,入学后,周家亮很快发现他对自己所学的金融学专业根本不感兴趣。“那时我就想退学了。”

  “学校说我旷课多少学时,实际上远不止这些。如果老师点名的话,我就去看一看。要是老师不点名,我就不去。”

  旷课为自学计算机

  他天生不喜欢受到约束的性格与学校氛围格格不入。校方告诉记者,周家亮自本学期以来累计旷课达47学时。

  对此,周家亮没有丝毫的后悔和不好意思。

  他说他旷课主要是为了自学爱好的机算机。“因为晚上要上网,在电脑上学习计算机知识,我几乎每天都熬夜。这样,在第二天别人上课的时候,我就在睡觉,”他说,“我确实是很少去上课,上课也没什么用。”

  大一时,他就从家拿了一台手提电脑,开始钻研计算机方面的东西。

  “我父亲看我不学习,就叫学校没收了我的电脑。但是当时我正在学ASP数据库,想把它学完了,我就拿了几本书,跑到网吧里上通宵。”

  “为何不转系?”面对记者的疑惑,周家亮表示,没有这个必要。“一个学计算机的同学,做不出他老师布置的编程作业,我很快就做好了。”

  “当然我也不否认他们系有些高手,但我可以肯定他们的知识十有八九主要来自自学。而且这些高手考试也未必考得很好。”

  周家亮说,自己掌握的计算机知识,全部来自于自学。他买了一些书自己看,碰到不懂的东西,就上网问网友。

  办网站盈利顾不上考试

  周家亮已不记得挂了几门课,“我根本没在意考试的事”。周家亮说,有一两门课程他干脆就没去参加考试。因为考试那几天,他的工作正忙,“我也没有心情再去想考试的事情”。

  他所说的工作,是用计算机知识做网站,共有几十个。“主要是为注册用户提供收费的图铃下载。”

  第一次做的网站叫“易听音乐网”,没什么盈利目的,他说纯属好玩,有人访问,自己很有成就感。

  后来他觉得可以从这方面赚钱,于是在两年前买了一个服务器,一年交6000元,开始想着盈利了。最初购买服务器的钱,是从家里要的。“那时候有了一定的商业意识,如果不舍得投入,害怕风险,必定没有回报。”

  图铃下载是他主要的收入来源。“月入上万元没有问题,你要是不相信,我可以提供用户汇款的收据。”

  “通过办网站、学投资,我有了一定的收入,这好比一瓶老白干,壮了我的胆子。”无论是在网上发帖,还是对记者讲述,周家亮都颇为自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