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陆委会”给台商吃定心丸:不跟大陆搞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1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6月2日电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日表示,两岸春节包机协商的成功,使得两岸已经有一个互惠互利而且互相合作行动的开始,未来更多的包机会在这种协商模式之下,积极来推动。对于“未来扩大为趋向常态化的包机”,他“有信心在4、5个月之内应该会有一个整体的结果”。吴钊燮又请台商放心,“政府绝不是跟大陆搞对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日出席2006年中国大陆台商端午节座
谈联谊活动,在午宴及下午座谈时两次表示,两岸春节包机协商的成功,使得两岸已经有一个互惠互利而且互相合作行动的开始,未来更多的包机会在这种协商模式之下,积极来推动。对于“未来扩大为趋向常态化的包机”,他要肯定地跟大家讲,“我有信心在4、5个月之内应该会有一个整体的结果”。台下顿时响起热烈掌声。对于台商盼望两岸关系能够和平稳定发展,他说,“政府的政策的确是朝这个方向在走”,请台商放心,“绝不是跟大陆搞对抗”。

  吴钊燮还说,未来除了扩大为趋向常态化的包机之外,在有关于大陆人士来台观光的部分,也继续认真来推动,到时候大陆观光客的旅游品质会出现“质的变化”。他说,现已规划30几条大陆观光客赴台路线,以往无法处理大陆观光客赴台的认证问题,才有逃跑、逾期停留现象,如果两岸能就旅客资格问题协商,就比较不担心这个问题,同时希望赋予两岸的旅行社多一点责任。

  吴钊燮想参加金泉小三通首航礼

  至于“金泉小三通”,吴钊燮表示,台湾已规划很久,并完成试航,6月8日将有首航典礼,他希望届时能参加首航典礼。

  吴钊燮今年4月曾指出,有关两岸包机和观光议题,希望大陆在6个月内和台湾完成协商;如果6个月后协商仍未完成,但台湾方面相关配套都已完备,不排除片面宣布开放第一类大陆观光客赴台、单独项目的包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