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一,我们感恩过节27万青少年修书寄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爸爸、妈妈,虽然女儿一直在你们身边,但今天我还是想用写信的方式,说说我的心里话。这些年来,你们为我的成长付出了许多,我从内心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这是一个11岁儿童给父母写的信中的一段。

  昨天,无锡市首届青少年书信写作大赛表彰了获奖集体和个人,全市1000多名儿童代表怀着感恩之心度过了节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借助书信这一媒介,以“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为主题,让我市青少年学生拿起笔述说对辛劳养育自己的父母的感恩之情和对亲情的真实感受。由于是要求所有青少年都修书一封,因此俨然成了一次孩子的“全民”运动,这在无锡尚属首次。本次大赛共收到征文276000余篇。

  记者昨天通读了一部分获奖书信。一位从安徽举家迁来无锡的杨同学在信中说,她家里很穷,父亲为了养活全家、供她和哥哥上学,不得不去干人间最脏的活——装垃圾。“别人都以为我有个‘垃圾爸爸’,这其中的酸楚只有我才能真切体会。

  爸爸,您永远是我的好爸爸!”父母常年在外辛苦工作的苏同学在信中写道:“每当看到你们疲惫的样子,我很心痛。但以后你们一定会为你们的儿子骄傲的!”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会把青少年的生动感言统一寄送到学生家长手中。

  (金恬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