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卫工月工资不低于69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从6月份起,市区一线环卫劳务工的月工资可确保不低于690元”。

  以往,在一些条件较差的环卫所,一线劳务环卫工人的月收入仅有350-400元。为维持家计,不少环卫劳务工不得不干一份半活或二份活,生活相当拮据。这使得环卫队伍人心不稳,去年夏季,曾有数十名环卫劳务工不辞而别。

  据了解,政府购买环卫公共服务实施后,市环卫处关于提高环卫用工劳动力成本的意见和建议得以采纳并实施。相关部门在核算环卫作业成本时,合理提高了用工成本,适当增加了作业经费。其中,劳动力成本一项,严格执行“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相关要求,即月收入不低于690元。本次工资调整的适用人群包括公共环卫行业的所有工种,包括:道路保洁员、厕所保洁员、河道保洁员、垃圾清运工等。(陶天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