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龙”竞渡万民庆端午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6 新晚报

  九龙舞松江,碧水唱欢歌。31日清晨,为庆祝端午节,由《哈尔滨日报》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广州市星冠化工有限公司冠名、华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06年哈尔滨市“星冠纳米漆杯”庆端午龙舟表演赛在松花江报业大厦至青年宫段北侧江面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依次为参加表演的9条龙舟点睛,市委副书记邹新生宣布表演赛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福庆、副市长张桂华、市总工会主席王铁强等观看
了表演。

  5时整,9条龙舟的队员全部准备完毕。他们将艾蒿、葫芦、荷包等象征着吉祥的饰物装在了龙头上。有的队员头上还缠上了象征着祥和的红飘带,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6时10分,松花江畔热闹非凡,龙舟表演赛开始了。各参赛龙舟从报业大厦对岸分四组先后进行了精彩的竞划表演,数万踏青市民观阵助威,浓郁的民俗文化氛围为端午节增添了欢乐。只见9条巨龙昂首向前、奋勇争先。参赛的各条龙舟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鼓点声、号子声使队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龙舟在江面上飞速的向前划着。

  由于今年江水较浅,很多市民能够站在江心沙滩上近距离观看龙舟竞划。

  6时40分,9条龙舟全部抵达终点开始逆流而上,上演了本次龙舟表演赛最精彩的一幕——九龙竞划,将表演赛推向高潮。

  龙舟表演结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等市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奖。

  摄像、采访:全先军 解说:张弘 编审:郜猛 冯羽

  --稿件来自《哈尔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