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今夏不缺电 预计最高负荷约55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盛夏即将到来,用电开始成为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记者昨日从无锡市供电公司获悉,锡城今年夏天不缺电。

  近几年来,无锡地区供用电负荷缺口一直比较大,2004年夏季迎峰度夏供用电负荷缺口高达170万千瓦。但由于采取各种错峰限电、节约用电措施后,缓解了供用电矛盾,顺利度过了电力紧缺困难期。据悉,江苏省电力今年新增发电机组的总装机容量达4230万千瓦,
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28万千瓦。全省今夏最高网供负荷预计为4000万千瓦。目前,全省对各市的用电量均没有设定指标。无锡地区去年夏天最高网供负荷为481万千瓦,预计今夏最高网供负荷为530万-550万千瓦。

  随着供用电负荷缺口的进一步缩小,今年无锡电力供给和需求基本平衡。但如果遇到连续高温,台风暴雨、洪涝灾害等恶劣天气以及大的破坏电力设施突发事件发生,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将会受到严重威胁,大面积停电事故就有可能发生。公司特地成立迎峰度夏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抢修网络;制定了突发性事故抢修应急预案。在对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负荷预测和平衡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今年迎峰度夏按应急负荷缺口80万千瓦,突发性事故负荷缺口70万千瓦以及有序用电方案和限电错峰措施。今年新建10千伏及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14项,资金1.72亿元;改造10千伏及35千伏工程项目15项,资金3258万元;配电网区工程项目487个,资金9000万。到5月底,今年的500多项迎峰度夏城乡配网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全部工程中的80%,6月底前全部工程项目将如期完成。至此将消除输、配电网的“卡脖子”现象,确保不因设备原因而发生拉、限电。

  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保持220千伏及以上主网全结线、全保护运行;在5月份组织人员对供配电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和消缺工作。他们还制定了防汛防台的应急预案,配备了足够的防汛防台物资、器材和设施,以排除可能发生的灾害性天气而带来的各种突发险情。(易君季娜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