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矿工仍下落不明 抢险救援工作艰辛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28 云网

  截至昨晚10时许,“5·30”田坝镇尼尔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还在继续着,被困井下的两名矿工尚未搜救到。

  救援工作陷入困境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从现场获悉,由于矿井内瓦斯浓度增大,突出煤渣涌出,直
接威胁到入井抢险救援队员的生命安全。为此,整体的对矿工的搜救工作变得困难重重。事故发生在5月30日凌晨3时许,截至昨日晚8时,整个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已进行了40多个小时。曲靖和宣威两级政府及田坝镇党委、镇政府与相关部门领导已连续两天两夜守在现场,组织并指挥专业煤矿救护队,极力对被困矿工进行抢险搜救。昨日上午10时许,5名被困矿工已有3人找到,但不幸遇难。

  田坝镇昨日又下了倾盆大雨,现场从矿井内提出的粉尘已堆成了山。至昨日中午12时,现场传来了不好的消息。原本有望在5月31日晚上12时完成的抢险救援工作陷入了困境。

  救援导坑已掘进20多米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有关领导介绍,由于矿井内部分煤层突出严重,瓦斯浓度加重(但无法测量浓度),这突然的情况让救援工作变得更艰难。为此,整个抢险救援工作只有在确保每一位救援人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缓慢进行。

  据了解,根据煤矿安全有关规定,矿井内瓦斯浓度超过0.1%,或二氧化碳超过1.5%时,井下作业必须停止,并撤离工作人员。目前,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方案随时依矿内实际情况而变化。目前整个抢险救援队已掘进矿井内20多米。有关领导表示,虽然抢险救援工作遇阻,整个搜救工作进度变慢,但各救援专项组人员还是在再接再厉,全力搜救被困矿工。(蒋琼波)(稿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