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制订法规依法处理卖淫嫖娼活动 同性间卖淫被界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现代快报》报道,从昨天开始,江苏警方正式实施“关于办理卖淫嫖娼案件的指导意见”,这是江苏省公安厅根据国家《治安管理处罚法》、《卖淫嫖娼人员收容教育办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制订的,目的在于依法查处卖淫嫖娼活动,规范公安机关办理卖淫嫖娼案件。

  初次卖淫可从轻处理

  公安机关对卖淫嫖娼人员进行处理时,按照以下量罚基准执行:对卖淫嫖娼者,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对因生活所迫初次卖淫,以及以口淫、手淫等方式初次卖淫嫖娼等情形,属于“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

  对卖淫嫖娼人员,除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外,可以依法予以收容教育;对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人员多次卖淫嫖娼、18周岁以上人员卖淫嫖娼2次以上等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收容教育;因卖淫嫖娼被公安机关处理后又重犯的,实行劳动教养,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对70周岁以上人员实施卖淫嫖娼;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初次卖淫嫖娼的;患有传染病等五种情形,规定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同性间卖淫被界定

  《意见》要求严格区分卖淫嫖娼行为与其他行为的界限。卖淫嫖娼是指不特定的异性间或者同性间以金钱、财物为媒介发生性关系的行为。行为主体之间主观上已就卖淫嫖娼达成一致,已谈好价格或者已给付金钱、财物,并且已着手实施,但由于其本人主观意愿以外的原因,尚未发生性关系的;或者已发生性关系,但尚未给付金钱、财物的,都可以按卖淫嫖娼行为依法处理。

  公共场所不全警参战

  《意见》还强调,公安机关对公共场所进行治安检查应不搞全警参战,不搞全面清查,不搞普遍整治的原则,防止干扰群众正常娱乐生活和企业正当经营活动,检查民警应出示《江苏省公共场所治安管理检查证》。调查取证时,应注意尊重和保护当事人的人格权、隐私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