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要靠近高压接触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14 新闻晚报
□通讯员 陈万钧 记者 时晔

  晚报讯 经过11个月的紧张施工,上海铁路局管辖内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工。由于架设在铁路线路上空的接触网带有2.75万伏的高压电,上海铁路局开通免费安全服务电话:8007200110(将于7月开通),方便公众报警联系。

  据上海铁路局介绍,我国电气化铁路采用单相工频交流制供电,不仅接触网带有2.
75万伏的高压电,接触网附近也存在高压电。

  在电气化区段内,任何人不准登上机车车辆顶部或翻越车顶通过线路,不准爬乘火车,禁止在接触网支柱上搭挂衣物、攀登支柱或在支柱旁休息。手持木杆、梯子等工具通过接触网时,必须水平通过,不准高举超过安全距离。

  专业人士提醒,社会公众发现电气化铁路电力接触网等设备设施发生偷盗、毁损、拆卸或火灾时,应就近报告铁路单位或公安机关。如发现电力接触网上有悬垂线头、部件等物品时,不得接触和接近;发现电力接触网导线断落时,人、物应远离10米以外,并立即就近报告铁路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