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工助雨大兴安岭明火渐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1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哲

  晚报讯 “我这里下雨了,目前,现场火基本灭了。”今天上午9点,黑龙江内蒙古森林灭火作战前线指挥部宣传部龙副部长说。通过人工增雨,黑龙江大兴安岭森林火场大部分地区明火渐灭。

  目前,武警部队官兵、解放军指战员和地方扑火力量已对黑龙江和内蒙古境内的3大火场形成全方位布势。黑龙江砍都河火场西、南、东三线明火已被扑灭,交由地方人员清理
看守。

  至于此前火势一度较为严重的西北线、北线、东北线,今天上午9点,森林灭火作战前线指挥部宣传部龙副部长说,火也已被基本扑灭。

  他说,清晨起来,现场已下起雨,“这是实施人工增雨的结果。”采访几句后,龙副部长再度赶往灭火现场。

  此前,黑龙江省气象台、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和中央气象台通过天气会商认为,从昨天夜间开始到今天,在黑龙江的大兴安岭地区松岭火区及黑河的嫩江火区将会出现小阵雨天气,有助于开展气象人工增雨作业。气象局在砍都河火场内外布置数台人工增雨火箭车,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新华社消息,截至昨天,黑龙江河嘎拉山火场的明火已全部扑灭,但清理看守任务仍很繁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