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怕挨罚“按兵不动” 京哈高速滞车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46 法制晚报

  怕挨罚“按兵不动” 京哈高速滞车万辆

  吉林方面昨日已同意全面放行经疏导后滞留车辆开始有序撤离

  新华社哈尔滨6月1日电(记者 曹霁阳 杜学静)经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吉林省相关部门的协调,6月1日16时15分左右,滞留在京哈高速公路黑龙江省、吉林省交界处的1万
余辆车开始有序撤离,堵塞长达十七八个小时的京哈高速公路逐渐恢复通车。截至19时许,京哈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这次大堵车是从6月1日凌晨开始的,“车龙”一度长达30余公里。来自江苏淮安的司机纪海峰告诉记者,他凌晨驾驶货车拉着10余吨矿泉水由哈尔滨返回江苏,凌晨4点多时就被堵在了路上,“按照以往速度早该到长春了,现在走不了,吃的都没法解决。”

  1日13时30分左右,记者在事发地拉林河收费站看到,数千辆大货车一辆接一辆地排在高速公路上一动不动,一些司机在烈日下席地而坐,一些则躺在驾驶室里睡觉,还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等待有关部门的回复。

  据悉,堵车的起因是吉林方面在京哈高速公路吉林一侧治理超限超载车辆,从黑龙江省出省的货车司机及货主不敢前行,致使滞留在哈尔滨往长春方向的车辆达1万余辆。

  接到报告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组织人员疏导车辆,对运输危险化学品等易燃易爆的滞留车辆立即采取措施,调集消防车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经黑龙江、吉林两省交通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吉林方面同意全面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