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三液化气巨头降价 气价联动短期难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备受广大液化气用户关注的液化气价格今天终于降了,记者上午独家获悉,南京百江、华润、南炼华雄三大液化气巨头同时下调气价,其中南炼华雄的大瓶(14.5千克规格)价格从85元降到了82元,百江和华润则从88元降到85元。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新增换气点和气价联动方案短期内难以实施。

  自从5月份南京液化气气源价连续下降到每吨4600元左右以来,南京液化气零售价就
存在着相当大的降价空间。作为一个拥有60万左右液化气用户的市场,气价何时下调也成了广大用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尽管前期小气商纷纷降价,但一些大气商却不为所动,直到今天这种情况才有所改观。据记者从三大液化气公司了解到,从今天上午起,南京百江和华润液化气公司将大瓶液化气零售价从88元下调到85元,小瓶(9.5千克规格)降到56元。南炼华雄则继前期降价之后,再次下调气价,其中,大瓶气从每瓶85元降到82元,小瓶气从每瓶55.5元降到53.5元。

  南京某气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为增强小气商与大气商竞争的实力,南京燃气办有意将黑气点收编转正,让小气商光明正大地渗透到主城区开展经营,但由于增加换气站点涉及到消防等多个部门审批,并且主城区内的房屋租金昂贵,新增站点实际上并不容易。记者采访也了解到,目前南京主城区明城墙以内的换气点大多为大气商所有,其中百江有20多个,华润有3个,要想在短期内增加站点不大可能。

  三大液化气商同时降价,是不是有操纵价格、搞“价格联盟”的嫌疑呢?对此,某气商负责人表示,这次降价完全是市场行为,事前互相并没有通气。他还向记者透露,公司这次降价与液化气零售价与气源价联动方案月内实施的可能性不大有关,公司本来打算等联动方案出台后再降价,但昨天主管部门表示,该方案还有待上级部门批准,短期内难以实施。(陈春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