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说(558-9999热线中的6月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车到10米外才停下来,等车的人都赶着上去,结果因为太挤,摔倒了一大片

  8:28曾先生:我要投诉32路车的司机,他的工号是2657,车号是1621。昨晚将近6点,雨下得很大,很多人在槟榔车站等车,司机到站以后没有停,还是慢慢地往前开,直到10米外才停下来。等车的人都赶上前去,结果因为人太挤,摔倒了一大片,其中有五六个都是跟我一样的老头。我将近70岁了,倒在地上,3条裤子都湿了。学生也摔倒了好几个。上车
后我批评驾驶员,他一声都没吭。今天早上起来我感到屁股有点痛,但不要紧。我是要提醒司机不能这样开车,要是真的有人摔出事来怎么办?

  9:42吴老师:我是厦大老师。昨天晚报5版说厦门要再增加150万常住人口才好,但又说岛内居住人口占了五六成以上。我认为当务之急是让岛内外差距减小,这是10年来积留的问题。每次我们厦门市人大开会都提这事,每次讨论完大家都叹气,始终解决不了。外地人不愿去岛外,有人戏说,岛内是欧洲,岛外是非洲,因为交通不便,生活水平悬殊大,虽然房子便宜,但大家还是愿意住在岛内。我一个台湾的朋友提了个建议,他到美国和欧盟考察,发现那儿生产零件的工厂全部建在郊区,市区只有负责组装的工厂。来了厦门以后发现,工厂建在市区后再要求厂方全搬到岛外,厂方表面不说,心里肯定不高兴。所以我建议,跟外国学习,以后新建的工厂,生产车间放在郊外,没有危害的组装类车间放在市区,这样市区郊区还是统一的。很快厦门跟台湾的关系会发展到一个新台阶,台商一来又全挤在厦门岛内。用行政命令硬性指派是不行的。希望尽快消除岛内外差距,在三四年之内解决这个问题。

  我从来没有遇到这么好的服务

  9:38刘女士:我想表扬戴尔的一位员工。因为我不懂得电脑操作,新买的戴尔台式机不会操作,戴尔的一位工程师在电话里指导我一步一步地操作,40多分钟没挂线,之后还打电话回访。我从来没有碰到这么好的服务。之前我也有打过戴尔的电话,但只有这个工程师做得特别好。他姓周,工号是895810。

  12:52陈同学:我是一中的学生。我们学校对面的文园路路面被挖开好几个窟窿,好像要种行道树。路面都铺好了,过后又挖开种树,造成路面破坏后又拿钱来修补,这样会不会太浪费?我觉得有些事情可以在规划的时候就先考虑好。

  12:56陈先生:昨晚11点半,我的车没油了,拦了一辆的士带我去找加油站。司机很热心地带着我找了很多加油站,但都没有油桶。最后终于找到油桶,司机帮我装油过来,又帮我倒进油箱,试了一下车才走,还少收我的车费。他是河南人,车号是闽DT0527。我很感谢他。 (李淑琳 整理)

  那位孕妇,是不是可以在别人给你让座的时候,你能报以微笑呢?

  8:44宋女士:我天天坐81路车,车上几个面孔是天天都会见到的,今天我又看见那个孕妇了。车上没人主动给她让坐,我就把座位让给她了。她脸臭臭地就坐下了,笑都没笑一下,好像这个位置是我该让的。我心里真不舒服,我也是生过孩子的,她的肚子顶多就四五个月,人家不给她让座其实也是可以的,再说接下来她还要坐四五个月的车。是不是可以在别人给你让座的时候,报以微笑表示感谢呢? (林黎黎 整理)

  有种“飘X玉兰油”,包装得很像真的玉兰油

  20:18陈同学:我今天在集美艺芳精品店看到一种标有“飘X玉兰油”,包装得很像真的玉兰油,而且瓶子上的模特也画得挺像的,但是仔细看就发现不一样,而且价格确实比较便宜。我说这种肯定是假货,老板说现在市面上的名牌产品都长得差不多。我说这是假的要撤下来,这肯定是没有许可证的。他就说我在说谎,说他们店的东西都是有许可证的。我希望有关部门应该来查查。 (欧锦琰 整理)

  9:32周小姐:昨天18:05,我在太平洋保险站等往麦德龙的22路车,车上的人很多,不过我还是可以上去的。我让手上提的袋子先进车门,这时司机就把车门关掉开车了。我只好一边叫,一边拉着袋子跟车跑。司机根本就不理会我,没办法我只好用力一扯,袋子破了,东西掉了一地。天哪,如果是我先上车的话,那掉下来的可能就是我啦!

  司机很野蛮地对我说:我的车号是3917,要投诉你就去投诉吧!

  9:51李小姐:昨天晚报报道说空调车根据气温变化投币,今天早上7:33我在台湾酒店上了一辆95路车,投了1元。司机把我叫住,说要投2元。我就问司机:昨天晚报不是说28度以下投1元吗?司机说他没有接到通知!于是我又投了1元。投币时我想要打电话去咨询一下。那个司机立刻就对我吼:上车投币1元是晚报说的,又不是我说的,你去找晚报啊!接着就开始用很粗很脏的话大骂我,在大庭广众下我一个女孩子就让司机这样骂……(哭了)。我对司机说:我今天无论如何一定要去投诉你。司机很野蛮地对我说:我的车号是3917,要投诉你就去投诉吧!(16:10李小姐再来电:公交公司向我承诺会让那个司机停岗培训。)

  15:12张小姐:我每天早上从鼓浪屿工艺美术学校走到笔山洞上班,这条路上有很多狗屎。这些狗屎破坏了鼓浪屿美丽的风景,希望每天早上遛狗的人能有些公德心,自带塑料袋把狗的粪便装起来。

  父亲心脏病突发倒地,听到呼救邻居都跑出来帮忙,谢谢他们

  16:02林女士:上星期六下午3点多,我父母外出回家,刚走到家门口,父亲心脏病突发倒地。母亲立刻大声向周围呼救。当时天正下着大雨,听到呼救的邻居都跑出来了,有的帮我父亲打伞,有的马上打120,有的分头给我们这些子女打电话。120赶到时,诊断我父亲由于心脏猝停已经过世了。现在我父亲的后事都办好。我们想通过晚报向所有邻居表示感谢,我母亲还说要祝邻居们好人一生平安!

  老人和小孩在车上吃榴莲,乘客都把鼻子捂起来了,车一到站,我赶紧冲下了车

  16:23王女士:刚才我在松柏站上了31路车,上车时我就闻到一股榴莲味。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两个老太婆和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正埋头大吃榴莲呢!天下着雨,车上的窗户又不能开,车上的人忍无可忍,又无可奈何,有的人干脆把鼻子捂起来,车一到市政府站我是赶紧“冲”下车去。(热线员:榴莲是好水果,但是味道实在令人无法接受,希望爱好者不要在公共场所吃。) (林黎黎 整理)

  水从中山公园倒灌过来,我家全泡水了,床铺都浮了上来

  15:12施女士:我是公园北路的居民。原先公园北路这边是店面,后来店面被拆了,搞成了绿化。上次刮台风的时候发大水,水从中山公园倒灌过来,我家里全泡水了,床铺都浮了上来。我们希望绿化这边能封上个围墙。

  17:57陈小姐:今天我到招商银行厦大支行办事,雨下得很大,我刚进门里,就有一个人马上对我说:“小心路滑!”我是要办理贷款,这个人又很热情地把我领到楼上去,让我感到很感动。后来我才知道这个人就是行长。

  18:44陈小姐:我过两天就要考试了,需要一本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基础会计教学参考书,希望有这书的市民可以跟我联系!电话:13606901216。

  哎呀,急死人了!

  18:50李小姐:今天下午3点半到5点之间在湖滨中路到文灶之间,我孩子王景琛丢了民立小学六年级的成绩册。可能是从兜里滑出来的,孩子马上就要毕业了,要用到成绩册了,哎呀,急死人了!拜托捡到的人赶紧跟我联系。电话:13606901216。

  (欧锦琰 整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