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北京叫卖 下周五响彻崇文区文化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00 法制晚报

  中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将到来一系列有关活动要开始

  老北京叫卖 下周五响彻崇文区文化馆

  本报讯(记者 饶沛)下周五晚上,老北京叫卖将在崇文区文化馆二楼响起。6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届时一系列活动将要开始。

  “老北京叫卖风情展示”于6月9日19:30 在崇文区文化馆二楼举行。展示以“叫卖声声忆北京”为主题;通过京城叫卖大王臧鸿、张桂兰、张振元等人的叫卖表演,再现了老北京一年四季、各行各业的百余种叫卖声。

  此台节目演出还汇集北京数名身怀绝技的民间艺人,除“叫卖”外,还包含了“拉洋片”、“莲花落”、“牛骨快板”、“单弦”、“抖空竹”等多种老北京的民间艺术表演。

  6月10日当天市文物局将开通“我为遗产保护献计献策”热线,公开向市民征集遗产保护的意见和建议。从6月6日开始,在首都博物馆多功能厅将举办8次文化遗产保护专题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