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挨学校翠城孩子没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14 法制晚报

  学校:不可以直接入学教委:小区规划有学校所以没交相关费用会尽力协商

  由于翠城小区规划中的小学至今未建,小区外的学校又以"不在就近入学区域内"为由拒绝接收,直到今天,住在朝 阳区翠城小区的近20名学龄儿童仍没有找到地方读书。

  今年9月,住在翠城小区内的洋洋就该上一年级了。可直到今天,洋洋的妈妈仍没有
为他找到学校。"最好的选择自 然是离翠城10分钟路程的垡头二小,但是人家说翠城不在就近入学的区域内,比二小远一倍的垡头一小也不招翠城的孩子。 "洋洋的妈妈语气里透着明显的焦急,"城里一些好的小学都已经开始考试了,我们急坏了。"

  据了解,翠城小区的前期规划中有配套的小学,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开建。

  从2003年第一期业主入住开始,就有孩子存在上学难的问题。但是由于人数较少,有些孩子就去亲戚家读书,因 此问题一直没有显现。而随着二、三期业主的入住,翠城的学龄儿童比前两年翻了几番,上学问题迫在眉睫。根据洋洋的妈妈 在社区网站上发帖和通过向邻居询问得知,翠城至少有20多个孩子需要上小学。

  "户口在垡头,人在垡头,却不能在垡头的学校上学,这是什么道理?"一位姓王的家长生气地说道。

  学校说法

  垡头二小表示,学校6月后开始招生,现在不回答任何问题。而垡头一小教导处的老师明确表示,翠城的孩子不可以 直接到垡头一小就近入学。

  

开发商说法

  翠城小区的开发商住总

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策划部的高小姐介绍说,翠城配套设施中的小学计划今年开工, 但具体时间未定。

  教委说法

  今天上午,朝阳区教委有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按照规定,没有学校的小区交纳教育配套费用后,小区内的孩子方可就 近入学。由于翠城小区规划中有学校,所以开发商没有交这笔费用。如今学校没有建好,教委很难直接安排学生入学。

  “我们会和垡头一小、垡头二小尽力协商,家长们可以先在朝阳区教委小招办进行登记,等待结果。”工作人员表示 。文/边雪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