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家悬赏388元再求“绝世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29 海峡都市报

  华丰社区的黄家千金,3岁了还没取个好名字,阿公阿爸为此争论不休(详见本报5月30日A12版报道)。数十位热心厝边一听这事,3天来共为黄家献上了近百个名字,其中不乏又雅又响的好名,可却没一个让阿公倾心的。昨天,黄家发出红榜:有谁献上的大名被录用了,黄家将大奖388(想发发)元!

  福气名 阿公不满意

  “我女儿锦钰今年8岁,老师、亲戚都很疼她!”市区郑女士笑道,她女儿曾得过全国少儿画画比赛一等奖,后来还从马来西亚捧回了三等奖。她觉得女儿这么顺,都是“锦钰”带来的好福气,为此她建议黄家千金也取这个名。

  原来,锦钰五行缺金,取名时爸妈也是翻烂了字典,花了N多心思。后来还是阿爸厉害,找了个“锦钰”。黄家阿公一听,“这名字是很好,可不是有金字旁的都代表金,再说名字里没有水啊。”

  古意名 媳妇直摇头

  “就叫燮阳吧,‘燮’有和谐之意,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就叫郑燮,这名字有高古之意。”朱小姐对自己献上的大名很有信心。

  “燮阳”还真让阿公激动了好一会儿,只是黄家媳妇一阵沉思后直摇头,“‘燮’是生僻字,会给女儿今后的发展带来很多麻烦,而且笔画太多。听说有的小孩就因名字难写耗时,搞得考试都不及格了!”

  □征集令

  各位厝边,如果你能给黄家千金取个好名字,请继续拨打本报厝边热线28015110。黄家千金属猴,前年农历二月初十卯时生,五行缺金缺水。阿公要求孙女大名,一定要把金、水补足,并有千年古意。而阿爸却说,最要紧的是,名字无论用闽南话或普通话都得叫得顺,琅琅上口,容易成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