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金航线破获特大贩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江荣义

  通讯员 陆志成

  本报讯 据厦门市公安局昨日通报,5月30日下午,该局禁毒支队在厦金航线上截获一批毒品———海洛因823克,抓获两名涉案人员,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据悉,这是厦
门警方在厦金通道2001年开通后,查获的数额最大的一起涉毒案件。

  奇怪观光客

  频繁出入境

  据警方介绍,5月20日,在金门警方协助下,厦门公安机关获得重要线索,今年36岁的金门人王某企图将毒品通过厦金航道带回台湾。接报后,厦门警方迅速从王某的出入境记录中,看出了蹊跷:去年底至今年5月间,王某曾20多次从厦金航线出入境,在厦停留时间最短的两天,最长的9天,而入境理由一栏上,只有两个字“不详”。

  王某既不是商人,在厦门又没有亲友,如此频繁地进出,不符合一个观光客正常往来的规律。在查获王某21日已入境的信息后,缉毒民警在每一次航班到达的时段进行伏击守候。根据王某进出航班的情况看,他一般都选择每天最早或最后一班船。伏击的第8天下午,目标出现了。

  紧束腰带

  搜出海洛因

  5月30日下午4时左右,一个与警方掌握的王某照片相似的中年男子通过了安检。这个人只背着一个小挎包,没有其他行李,一眼看去有些反常。警方等到这个男子通过最后一道安检关卡出示证件时,才将他拦截。在检查室里,王某神情紧张,警方依法进行搜查。

  从王某腹部紧紧包裹的束腹带中,发现了一包四四方方的毒品海洛因,重量348克。王某大腿也裹着白色紧束带,紧贴内侧的大腿根部深藏着6小包海洛因,重约500克。民警共查获毒品海洛因823克。王某供称,毒品是一个叫“朱先生”的金门人给他的。朱住在东芳山庄,他雇用王某当晚乘机赶到台中,把毒品交给接货人。

  另一涉案人

  在台有前科

  当日傍晚5时30分,警方冲击了东芳山庄朱某的住处,但没看见朱某。期间,警方共找到3包海洛因40克,两小包冰毒1克。

  晚6时30分,民警在王某位于鹭江新城的住处,搜到3包冰毒30克、2包海洛因60克、大麻5克、氯胺胴(俗称K粉)2克。

  警方称,这次查获的近千克毒品中包括几种新型毒品,对人体危害极大。而就在搜查王某住处时,警方又意外逮捕朱某。经查,朱某在台湾因涉嫌毒品案件被捕,假释期间私渡到厦门,暗中进行毒品走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