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周边开拆违章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市区云鹿路一石材厂发生大爆炸后(详见本报5月10日报道),丰泽区对福厦高速公路丰泽段桥下及周边两侧违法建设、违章搭盖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昨日,由丰泽区政府牵头,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拆除了近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如图)。

  由于爆炸地点距离高速公路仅数米,对高速公路及高架桥的安全构成了威胁。事故发生后,根据市领导的批示和丰泽区政府的部署,丰泽区安监局和泉秀、东海、城东街道办
对福厦高速公路丰泽段桥下及周边两侧违法建设、违章搭盖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

  据调查汇总,目前高速公路丰泽段内高架桥下及路两侧现有企业132家,从业人员1200多人,占地面积76000多平方米,主要从事铁件、木材、石板材加工,以及从事货物中转、代理运输、物品仓储,还有一些则为建材超市、餐饮、维修、废品收购、瓶装液化气、花卉、五金等经营点。

  在高速公路丰泽段桥下及两侧,一些从事货运代理的单位无工商营业执照或超范围经营代运易燃易爆物品。经检查,代运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油漆、香料、油墨、松节油等。这些危险化学品大多用塑料桶和铁桶包装,且多数露天存放,风吹雨淋、无遮无盖、高温暴晒,有的包装桶锈蚀明显,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有的经营点经营瓶装液化气,有的仓库私自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均对高速公路及高架桥构成严重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