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感受:午休讲话,被老师掌掴20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鼻青脸肿后还被“游班”,家长一怒之下拳打老师

  文/图本报记者黄礼琪通讯员罗匡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可惠东县大岭镇某校小学三年级学生小周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5月26日在午休房午休时,小周因和同学讲话被巡班的老师不由分说掴了20多个巴掌,
鼻青脸肿后还被带到各班“巡游”,并被警告“不许告诉家长和其他同学”。小周的父亲得知孩子被打,气愤之余,到学校打了老师一顿。小周怕再被老师打,也怕被同学笑话,对学校心存畏惧。

  让学生写保证书

  

  “不要向其他人讲,把这事忘掉”

  据小周说,5月26日中午在1号午休房午休时,他和同班同学小赖躺在床上聊天,另外还有四年级的两个学生也在讲话。这时,来巡查纪律的梁老师走到门口,把正在讲话的小周他们几个人叫到门外。小赖第一个被打,老师一手抓住他的双手,另一只手就噼里啪啦地往他的脸上打。“老师一句话都没说就打我们巴掌”,小周说,“当时打得很痛,晕晕的不知道什么感觉了”。小周说老师轮番在两边脸上打,至少打了20多个巴掌,当时脸又红又肿,血印子都出来了,小赖和另一个四年级同学也被打了十几下。

  “打完后,老师的惩罚还没结束。”小周说。到了下午上课时间,尚在恼怒的梁老师领着他们三个同学到各班去“游班”。每到一个教室,梁老师就叫小周他们三人站在教室前面“站班”。小周说,大家看着他们都笑,老师当场以他们为例教育其他学生说:“如果你们午休还像他们这样讲话,就像打他们那样打你们。”小周说他也不记得游了四个还是五个班,后来,三人还写了保证书。小周说,老师叫他们原谅他,“不要向其他人讲,把这事忘掉”。

  家长一怒打老师

  

  “无论如何得替孩子讨个公道”

  当天,小周回家不敢跟家人提起被老师打耳光的事,他妈妈发现小周的脸又红又肿,明显被掴打过,便追问小周发生了什么事。开始小周怎么也不肯说,后来在妈妈的保证和安慰下,小周才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原委。小周的爸爸说,要不是一再追问,听老师话的孩子根本不会告诉父母自己被打了。

  “当时看他脸都淤黑了,就是大人也受不了啊”,周先生说,当时他实在太气愤了,怎么也想不到一个老师可以下这么狠的手打一个孩子。心寒之余他便跑到学校找到打人的梁老师“干”了一架,出了一口气。周先生对记者说,当时在那个老师背上和胸部打了几拳。他认为打老师是错了,但是老师错在先,老师打学生和他打老师是两码事,老师打学生错误更大,他“无论如何得替孩子讨个公道”。他说会主动付清老师被打后的医疗费。周先生上门打老师,学校当即报案,周先生和被打的梁老师都被“请”到了派出所。

  准备另外找学校

  

  “哄了好久他才肯再去上学的”

  小周虽然有爸爸“撑腰”,却对学校产生畏惧感,他说他怕再被老师打,还怕同学们看到了笑话他。“哄了好久他才肯再去上学的”,周先生说,同时挨打的孩子小赖后来也不敢去学校,说看到那个教室就怕,他父母保证中午一放学就把他接回家吃饭午休,他在家呆了两天后他才肯去上学。

  周先生对记者说,孩子红肿的脸基本好了,虽届“六一”儿童节,但孩子老觉得自己的自尊受了伤害,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周先生说,儿童节过后两天又是孩子10周岁的生日,看他现在闷闷不乐的样子,这个生日应该是他最为难过的一次了。周先生还说,为了消除孩子的心理阴影,他正准备另外找个学校,下个学期就让孩子转学。

  案例将通报全县

  

  “不允许老师体罚和侮辱学生”

  老师掴打学生事件发生后,该校周校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这件事,认为就算学生有千错万错,老师都不能这样。事发当晚,学校领导还上门向家长道歉,并表示将对这位老师作出两项处理:一是进行经济处罚,二是开除,并且今后学校将加强师德教育。但当天发生的家长打老师事件,则扰乱了学校教学秩序,属于故意伤害老师的行为。

  惠东县教育局也高度重视该小学老师掴打学生事件,迅速进行调查。教育股李股长说,教育局对此事的态度十分明确:无论什么情况,绝对不允许老师体罚和侮辱学生。经调查,打人的老师事后到学生家里上门道歉,与家长进行了沟通。教育局将就此事向全县通报,并把它当作一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届时将召开家长会,在学校展开师德教育,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非常感受:午休讲话,被老师掌掴20巴

  图:小周的脸上还留着淡红的指印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