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川长岐镇葵根村:晚饭后八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吴川长岐镇葵根村其中三人中毒较深

  本报吴川讯前天晚上,吴川市长岐镇葵根村一户人家与亲朋聚餐后,有八人出现中毒症状,目前三人病情较重,吴川人民医院初步诊断为亚硝酸盐食物中毒,当地卫生监督及疾控部门已连夜赶赴葵根村调查。

  在吴川市人民医院内三科,数名中毒群众正接受洗胃、吸氧等治疗,他们病情轻者神智清醒,交流无障碍,重者则不停呕吐,其中一70多岁的老汉皮肤青紫、烦躁不安、口吐白沫,医生正忙于为其对症治疗。医生说,中毒者中有三个是才几岁的小孩。

  在一名中毒者的检验报告单上,记者看到上面写有“临床诊断:急性亚硝酸盐中毒”字样。一位吴姓女患者告诉记者:前晚她邀请另两家人到她家吃饭,菜当天下午她在梅录一市场买的,有青菜、烧猪肉、猪骨炖藕、猪肚炒椒等,大家吃下不久就陆续出现头晕、呕吐、胸闷、嘴唇青紫等症状,就赶紧上医院,包括她的爸爸、四岁的儿子都出现中毒症状,另五人是亲友及其孩子。

  据了解到,造成亚硝酸盐食物中毒,有误把亚硝酸盐当食盐或食入含亚硝酸盐的肉类制品、植物等的可能。(袁增伟王裕林明聪)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