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两亲信丑闻中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检方将申请延期羁押陈哲男

  据新华社电继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迫于舆论压力而宣称“权力下放”之后,昨日晚再次发生“震撼”:陈水扁的两名亲信———“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国安会”咨询委员林锦昌相继宣布辞职。

  近段时间,因家人、亲信涉嫌多起贪腐弊案,陈水扁及其亲信受到社会舆论的强烈抨击。

  据岛内媒体报道,刚刚辞职的马永成是最近被外界点名应该下台的几名高官之一;而林锦昌则长期担任陈水扁的“笔杆子”,多次为陈水扁草拟重要谈话。

  对于陈水扁有关“自清”和“权力下放”的说辞,岛内各界普遍表示质疑,指出陈水扁不过是“以美丽的口号遮掩弊案重重的事实”,“转移焦点”,这一连串的弊案与丑闻必须摊在阳光下,让民众来审判。与此同时,涉入一连串弊案的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羁押期将届满,但检察官认为陈哲男仍有串供之虞,所以今天要再向法官申请延押。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