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成购房人持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搜房网与链家地产的联合网络调查显示,受二手房营业税征收时限由2年延长至5年影响,四成业主选择暂缓销售手中的房子,超过七成的购房人表示会暂缓购房计划。

  记者从链家地产了解到,没有搭上减免税“末班车”的房主,纷纷收起了房子,目前该公司5年以下的二手房源锐减了一半,表明消费者不愿为新增的营业税买单。部分消费者
也搁置了购买二手房的打算,致使很多房产出售者将房源挂牌转向租赁市场。

  链家市场总监金育松认为,营业税征收时限的延长,使得一部分房产出售者的成本增加,出售意愿降低,为了规避营业税,因此转而把房产出租。这也从房源登记量上得到了印证,新政颁布以来,租赁房源登记量出现了显著增长,特别是中高端房源增长了10%左右,这也是新政促使业主“由售转租”带来的结果。

  调查显示,新政颁布后,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继续按原计划购买的比例只占了26.23%,而选择观望一阵再决定、希望房价下降后再买房的分别占到50%、23.77%。

  金育松认为,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的规定,使得消费者对于未来可承受价格的房产供给增加比较有信心。另外,一部分人对新政策平抑房价给予了很大的预期。链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新政颁布后,6月1日的购房登记量比5月31日下降了52%。J15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