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气象新预警信号昨日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雷雨暴雨袭南粤轮番挂起蓝橙黄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罗冰,通讯员时雨、杨绮薇报道:昨天下午1时53分,广东普宁升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成为广东6月1日起启用新的台风、暴雨等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后首挂的地方。随后,新信号陆续出笼:到下午4时,已有普宁、佛冈、龙川等11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黄色或橙色预警信号。茂名在下午2时27也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一时间,南
粤雨润的天空变得异彩纷呈。

  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北部和东南部地区中到大雨转阵雨,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3到4日,西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局部中雨。

  广州市今天夜间到3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相对湿度在65%到95%之间,吹轻微偏南风;3日夜间到4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吹轻微偏南风。

  昨天起,广东实施新版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前在电视上常常看到的绿色、黑色预警信号正式“功成身退”,增加新的蓝色、橙色信号。红色预警信号晋级为最高级别。昨日在普宁首挂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在新规定下,等级的排列座次仍然没变,依然稳坐第三把“交椅”。随后,茂名发布的就是一个全新的脸孔———“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不久,橙色暴雨预警信号也在佛冈、龙川粉墨登场了。

  从6月1日起,广东各地启用新的预警信号,此前气象部门和媒体也做了广泛宣传。但记者发现,对于新信号,大部分市民表示知道有个新的规定,却并不清楚具体实施的时间,也不清楚第一个暴雨预警信号已经发布的消息。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