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通报破获一批用高考实施诈骗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赵九骁) 公安部网监部门今日向媒体通报最近破获的一批利用高考等实施诈骗案件,藉此正告违法犯罪分子若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肃追究和惩处,并提醒公众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成功破获的这些案例是:

  福建公安机关于5月31日成功破获一起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06年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黄××、黄××、黄××三名,当场缴获作案用的电脑、银行存折、银行卡等工具。经审讯,三人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供称今年4月以来,三人采取在互联网上大量发帖声称贩卖06年高考试题及答案和直接拨打省外手机,冒充教育部或省教育厅工作人员的身份,以内部透露2006年全国高考各科试题答案、每科收取费用1000元的方式进行诈骗。截至抓获时,三名犯罪嫌疑人共骗取北京、广东等地考生数千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山东公安机关于5月30日将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王××抓获。经审讯,该王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供称其发现利用网络发布贩卖高考试卷及答案可以赚钱,遂产生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的想法,并于2006年5月15日通过搜索引擎搜索相关发布信息的网站,并发布“知道2006年全国统一高考试卷,可以在开考45分钟后发送试题答案”等信息。同时,为了配合网络诈骗的实施,其专门购买了手机卡、申请了QQ号码,用于和买方的联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江苏公安机关于5月30日将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陈××抓获。经审讯,该陈对其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天津公安机关于5月30日找到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高考试题及答案的李××。由于该李患有强迫症,目前,公安机关已责令其家人对其严加看管,并教育其健康上网。

  湖北公安机关于5月30日找到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可以搞到大学入学指标的嫌疑人王××。经了解,该王称学校为给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对部分学生授权从事学院招收全日制自学考试助学学生的宣传和介绍工作,其实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无关。

  此外,辽宁、陕西、云南三地公安机关分别破获3起贩卖英语四六级考试试题及答案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名,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