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直航条款”不过 开临时会无济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宣示“下放权力”后,苏贞昌昨天立即拜访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王金平表示,苏贞昌应当尽速出面协调绿营解决“直航条款”,否则即使台“立法院”召开临时会仍将一事无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1日拜访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以防汛、“国营事业”预算攸关民生施压,希望台“立法院”召开临时会,通过相关
“法案”及预算。

  报道说,在二人会面前有一段意外插曲,让双方阵营感受到明显的紧张与不快。刚获得“行政实权”的苏贞昌,不知道是否因“地位骤然提升”之故,随从竟在未知会台“立法院”高层的情况下,进入王金平会客室进行“安检搜查”。

  台“立法院”幕僚闻讯后,认为有侵犯“立法权”嫌疑,立即赶赴现场。苏贞昌随从自觉理亏也随即离开现场,但却增添些许火药味。

  报道说,苏贞昌原本希望挟治水、“国营”预算等“民意正当性”对“立法院”施压。对此,王金平不客气的表示,“直航条款”不通过,“立法院”召开临时会也无济于事。

  据报道,对苏贞昌不愿站在第一线协调民进党、台联党,王金平强调“直航条款”问题重大,绿营内部问题应该由苏贞昌出面协调。(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