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丝绸馆拒绝国人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的商店居然不让中国人进!”昨日,来自大连的旅行者吴先生反映他同几位外国友人随团一起来到北京一家名为“东吴丝绸馆”的商店,试图入内游览时,却被门卫拦挡在外,而同行的外国朋友却被放行,“我们质问馆方为何阻拦,他们竟然说‘因为你们是中国人’!”事主遭遇“不许中国人参观,差点气晕了”

  吴先生说,不久前,他和女朋友参加了中国国旅的北京一日游。5月30日下午4时左
右,他们来到位于朝阳区安定路1号奥体中心内的东吴丝绸馆,当他们正准备进馆时,一名40多岁的男门卫拦住了他们,“他很不客气问我们找谁。听说我们是游客后,门卫立即表示不许进入。可随团的外国游客均被放行。”“我质问门卫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得到的回答竟然是‘你们是中国人!’”吴先生激动地回忆道,“我以为自己听错了!还让对方又重复了一遍,接下来的感觉就是气晕了!哪还有心情旅游啊!”记者探访

  逗留期间受到身份“盘查”昨日记者来到东吴丝绸馆,刚要进去,门口一名40多岁的男子问道:“来做什么?”记者谎称一个外国朋友正在馆内等自己,对方犹豫了一会,叹口气说:“进去吧!”而与记者同时进入馆内的外国游客却没有受到任何询问。

  在门口受到的“盘问”似乎仅是个开始。当进入馆内时,前台工作人员又问:“是导游吗?”“不是。”对方立刻上上下下地打量记者,当记者表示是等外国朋友时,对方才舒出一口气。

  记者看到,馆内主要展示丝绸制品,价格相当昂贵。馆内也看不到有关“中国人不许入内的”标识。律师观点限制进入就是歧视顾客

  中国人究竟可否进入馆内参观,记者采访了该馆副总经理姜先生。他坚决否认了中国人不准进馆的说法,称“从未有过这种规定!”接着推翻了记者在暗访中获得的所有解释,表明接待对象不分国别,也不分散客和团体。至于吴先生的遭遇,他表示并不知情,认为有人故意造谣。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韩律师表示,作为对外出售商品的场馆,应面向所有人开放,无理由限制本国人购买商品,否则就可被视为一种歧视,消费者可向当地消协进行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