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恒联公司如此招聘 是馅饼还是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39 北方经济报

  □文/本报记者任文虎

  手工制作彩泥、十字锈等工艺品,免费培训、供料、按件计酬,每件10元,月收入可达800元,专兼职均可…… 。看似只赚不赔的行业,却让家住呼市新城区幸福小区的范小红(化名)被恒联公司骗走200元押金。

  据范小红讲,4月份,她在一家媒体刊登的分类信息栏看到名为恒联公司招聘彩泥、十字锈等工艺品的制作人员,当 时就有些动心,白天上班晚上可以兼职做这个工作。为了稳妥,她特地去这家公司的办公地点大学东路附近进行当面咨询。一 位负责人告诉她,彩泥简便易做,一般人一天可以做2到3个,手快的做的更多,每个10块钱,一个月可挣800元,但要 先交300元押金,理由是公司提供的原料被学员拿回家做,防止材料流失。这位负责人告诉范小红,只要挣到600元就退 还押金。于是范小红就和恒联公司签订了合同,并交了200元押金。

  开始的时候,恒联公司对范小红做的产品很满意,有的还被挂在公司的墙上做样品。后来,恒联公司就开始不断挑毛 病,多次让她返工,返工用料钱还得她自己掏。范小红经了解得知,很多人都遇到过她这样的情况,其目的就是使学员挣不到 600元钱,从而放弃押金。

  范小红提出不想再做下去,要求恒联公司退还200元押金。可恒联公司却拿出合同说不给退押金,赚不到600元 不可能给退押金。范小红表示,她准备将此事投诉到赛罕区消协,让消协帮着索要押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