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毒品恶性犯罪加剧吸毒人员达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日电 毒品来源多元化、吸毒人员数量持续上升、毒品犯罪恶性程度加剧,使上海“毒情”日益严峻。今年下半年,警方将重点整治零包吸贩毒问题突出地区,公开曝光被查处的涉毒娱乐场所。

  来自上海市禁毒办公室的消息,上海已从毒品过境地区变为毒品过境兼消费且以毒品消费为主的地区,且毒品犯罪恶性程度加剧,大宗毒品贩运案件明显增多。据统计,去年
破获的千克以上毒品犯罪案件达五十五起,同比二○○四年增加了六成以上。团伙作案、涉外贩毒明显增多,国际贩毒趋势显现。去年抓获境外犯罪嫌疑人三十三名,同比二○○四年增加约百分之三百七十;毒品犯罪的暴力性和反侦察能力增强,武装贩毒护毒现象时有发生,缉毒中已多次发现并缴获枪支弹药以及高科技窃听监视等设备。

  日前,上海吸毒人员数量持续上升。截至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全市有吸毒人员二点四万余人,比二○○四年增加近百分之十七。传统毒品尚未得到根本遏制,新型毒品又有所蔓延,吸食人群从青少年向公司白领、中产阶层扩散,吸食场地从歌舞娱乐场所向私人会所、居室发展。

  另据当地法院审理的案件统计,毒品案件已成为侵犯财产、人身伤害之后的第三类多发案件。

  今年以来,上海进一步加大禁毒力度,一季度,全市共查处各类毒品案件三百七十六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四百三十五名,缴获各类毒品近三十七千克。“取缔零包贩毒交易点”列入今年上海平安建设的十项实事之后,全上海范围内启动了打击整治零包贩毒的专项行动。此外,上海还广泛开展禁毒预防工作,今年下半年将集中整治重点涉毒场所和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