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义殡仪馆停电急坏死者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17 京华时报

  5具遗体被迫转运昌平殡仪馆火化

  本报讯(实习生肖岳龙金晶)前天上午,顺义供电局的计划停电打乱了当地殡仪馆火化计划。虽然顺义殡仪馆有自己的发电系统,但是在高负荷情况下出现故障,在死者家属焦急等待5个多小时后,顺义殡仪馆不得不将5具遗体运往昌平火化。

  前天上午9时30分,姜先生将母亲的遗体送往顺义殡仪馆火化。殡仪馆引导员通知他们去办理火化手续。等办完手续到火化大厅后,姜先生才得知,早上8时就停电了,许多死者家属在大厅内焦急地等待。

  中午1时,死者家属们突然接到通知说因停电造成机器故障,暂时无法火化。碍于当地晚上不能下葬骨灰的习俗,姜先生不得不将母亲的遗体拉往怀柔殡仪馆火化,但顺义殡仪馆又收了他380元车费。

  “让我交钱时并没有告诉我停电啊,”姜先生气愤地说,“本来是殡仪馆的失误,为什么还要加收我的车费?”

  顺义殡仪馆业务部负责人李师傅称,为防止停电,殡仪馆备有发电装备,停电之后仍能带起一个炉。但当天发电设备供电电压不稳定,火化炉一直无法正常运行。中午1时20分,发电设备出现故障。得知消息后,死者家属们情绪激动,纷纷找殡仪馆理论。他向等候的7户死者家属道歉,并向昌平殡仪馆求助。

  下午2时,5具遗体被运往昌平殡仪馆,另外2具仍留在顺义。李师傅称,在他到现场之前姜先生就已经离开。由于是他个人要求去怀柔,殡仪馆只能加收他380元的车费,但火化费除去车费后已经退还给他。

  死者家属闫先生称,当得知无法火化时非常着急,“遗体不能就这么放在这儿干等啊。”后来殡仪馆的负责人出面向他们道歉,并称可以在不追加任何费用的基础上,将遗体运往昌平火化。

  下午5时,所有遗体火化完毕。李师傅称他们将尽快改进发电设备,避免再发生此类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