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冀都市圈规划下旬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志国)近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获悉,京津冀和长三角规划预计6月下旬正式编制完成。

  据该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规划分9个专题,其中,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水资源专题规划、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专题规划两个专题工作已基本完成。

  水资源专题规划将京津冀都市圈划分为10个行政区单元,分析了水资源开发利用及管理现状、揭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2010年、2020年为预测水平年,提出规划原则和目标;并进行城乡“三生”需水预测、各行政区水资源和水环境承载能力分析。

  记者在采访京、津、冀三地发改委时,相关人士均表示,热盼京津冀规划的出台,此规划的可操作性,将为解决京津冀间的资源矛盾等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