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服务车"上街巡逻 多举措力保道路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两天进行,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全、畅通、安静、和谐的交通环境,合肥市交警支队近日采取针对性措施,以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合肥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维护道路交通与畅通。

  据了解,近期交警部门将加强对违禁鸣笛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城区各交警大队在中午和夜间管理组织一个中队的警力在辖区开展专项巡查,集中整治机动车违禁鸣笛行
为。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加强宣传,提醒过往驾驶员行经学校附近时不按喇叭,自觉维护学校及考场周边交通秩序。

  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考场周边道路警力部署,在每个考点门前设不少于3名警力一组的固定岗,指挥疏导接送考生的车辆,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及时清理机动车乱停放、摊点占道等行为,快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

  对道路通行条件不良、交通情况较为复杂的地段,还将采取单向行驶、禁止左转等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路面民警对于接送考生的车辆采取优先放行措施,对违反交通法规、情节轻微的原则上不扣不罚,确保不妨碍考生前往考场;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且不能立即调解结束的,首先帮助考生拦乘出租车,时间紧迫的由警车搭载考生赶赴考场,交警四大队还将在考试期间派出有“高考服务车”标识的警车上路巡逻,对考生及家长的求助“招手即停”,随时随地为考生服务。

  (李晓娟 邵玏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