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逐一公里 两名疑犯最终被合肥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不仅在网上骗钱,还想在现实生活中抢劫。两名疑犯6月1日被合肥警方抓获。

  立交桥下穷追疑犯

  1日凌晨1时许,蜀山分局206巡控民警张汉平、李骏和特警队员朱磊、武淼巡逻至五里墩立交桥下时,看到两名年轻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当民警欲停车对两人进行盘查时
,两人慌忙夺路逃窜。

  两名特警队员未等车停稳便冲下去紧追,张汉平、李骏两人则从桥下分散合围。由于五里墩立交桥下地形复杂,叉口较多,抓捕难度较大,特警队员经过约1公里的追逐之后,两名嫌疑人因体力明显不支终被抓获。

  民警在两人身上共搜出6张不同的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学生证、手套及蒙面纱巾和透明胶带等物。两人此时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口口声声称自己是学生。两人的表演没能逃过民警犀利的目光。随后巡警们打着强光电筒沿着两名嫌疑人的逃窜路线仔细搜索,搜索近20分钟后,在路边草丛和石头缝中分别搜出两把长约70厘米的砍刀。

  网上骗钱网下劫财

  案件迅速移交到蜀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经过5个多小时的审讯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

  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汪某(男,21岁,宿松县人)和柴某(男,18岁,宿松县人)均为省内某职业学校的在校学生。两人平时疏于学业,整日上网游荡。5月28日,两人窜到合肥,购买了砍刀、胶带、手套、蒙面纱巾等作案工具,准备实施抢劫。

  他们首先将目标锁定私家车主,并多次实施跟踪,但一直未能得手。之后,两人又将目光瞄向晚间单身行路的女性。两人交待,5月31日晚10时许,他们曾在立交桥附近尾随一单身女子,一直跟到长江西路,正准备下手时,由于附近来人使他们放弃行动。

  另据汪某交待,今年1月,他曾以一名在校女大学生的身份上网聊天,骗取对方汇款5000元。而从汪某身上搜出的6张不同姓名、性别的身份证就是其骗取网友信任和骗取银行户头的工具。

  目前,汪某和柴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韩晓光 朱磊邵玏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