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安山“矿难”三百人雨夜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李勃贾鹏报道昨天上午,房山区110指挥中心接警,一女子称自己和两名同伴在大安山西苑村附近的一个小煤窑内遇险。

  从昨天上午10时至昨晚10时,房山区政府组织了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近300人,对以西苑村为中心的大安山矿区内的所有小煤窑展开搜索,截至昨晚10时,搜救队仍未搜寻到事故煤窑。

  天降大雨只能步行搜救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西苑村的村民告诉记者,从昨天上午开始,陆续有40多辆救援车开进大安山山区,进行搜救,这些搜救车辆三到五辆为一组,对矿山内的各个矿点展开搜寻。

  记者进山后,大安山地区突然下起了大雨,而矿区内的路面全部是土路,上面还布满了废弃的大块矿石,随后雨越下越大,土质路面出现塌陷,为了怕发生泥石流,赶到矿区的急救车也被要求停在了临时指挥部——西苑小学院内,未能进入矿区,进入矿区不久,记者的采访车也出现了问题,记者只能和搜救队员一起冒雨前步。

  报警女子电话一直打不通

  在指挥部大院内,大安山医院的急救医生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的命令是,三名不明身份者进入大安山矿区西苑村附近某小煤窑后,小煤窑发生坍塌,造成一死两伤,命令他们到现场附近待命。该医生还提到,一死两伤的情况是报警的女子也就是伤者之一提供的,在她报警后,她的电话就一直未能接通,而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也发现,报警人所讲的情况并不能得到证实。

  8小时搜寻20余个矿点

  记者在海拔近2000米的大安山上,看到搜救队员正在用对讲机相互通报搜救进展,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他们几乎没有吃过东西,平均每小时要走10里山路。

  记者看到,近300名身着迷彩服的矿山搜救队员正在工作。据一名搜救队员讲,8小时内,他们在矿区内已经搜寻了20余个矿点,但仍没有发现事故煤窑。“由于下雨路滑,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多困难,我们现在的人力已经把目标内的所有矿点给覆盖了,但仍没任何结果”。

  区政府要求全力搜救

  在西苑小学内,房山区政府已经成立了搜救工作临时指挥部。来自房山区政府、安监等部门近30人,聚集在会议室里,商讨搜救方案,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部署。北京市有关领导也亲临会议,听取了汇报。

  房山区副区长任全胜在会上说:“目前的搜救工作主要集中在矿区内的封闭煤窑,接下来将派出300名左右的人力,对矿区内的所有煤窑进行地毯式搜索。”

  任全胜要求,一旦确认事故煤窑,将全力救助被困者;如果无法确认,也要找到举报人,了解清楚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