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人,请停下脚步等绿灯 合肥市文明办昨日暗访三个路口乱穿行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合肥市整治“四乱”进入常态化管理已有一个月时间,“四乱”行为是否反弹?长效机制落实如何?昨天下午,合肥市文明办对近期市民投诉较多的杏花公园门前、市府广场站牌以及一环路与胜利路交叉口等三个路口的乱穿行情况进行暗访。

  4:20~4:50杏花公园门前

  交警和协管员无视乱穿行

  暗访组在半个小时内发现,该丁字路口共 41人次和11台非机动车辆闯红灯,另有9人不仅无视红绿信号灯,连斑马线都不走,直接在马路中间的滚滚车流中穿梭,一位父亲竟然手里牵着孩子闯红灯。

  暗访期间,路口一岗亭内的交警只出来过一次,且没有对行人乱穿行进行劝阻。该路口的一名交通协管员在30分钟内没有劝阻一名乱穿行市民。

  5:08~5:38市府广场站牌

  市民乱穿行拦都拦不住

  暗访组到达后1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该路口的4名协管员有所放松,整个路口是一片混乱,平均每分钟的乱穿行人数在30人以上。5:18开始,由于协管员的大力劝阻,秩序有所恢复,乱穿行的人数下降到平均每分钟七八人。5:30左右一名交警赶到现场,并对行人乱穿行进行制止。

  暗访组发现,该路口交通协管员劝阻非常吃力,很多乱穿行的人拦都拦不住。值得注意的是,站牌每到一辆公交车,几乎都带动一次乱穿行高潮。

  据了解,该路口是全市行人乱穿行最严重的路口之一。因此,有市民建议,撤除该处的市府广场公交站牌,增设防护栏。同时以该路口为典型,真正落实严管重罚,为全市整治“四乱”树榜样。

  6:10~6:40一环路与胜利路交叉口

  行人等不及红灯最后10秒

  暗访组发现,该路口行人抢红灯明显。据粗略统计,半小时内有164人次乱穿行,其中有七成左右是在红灯还剩10秒之内抢行。6:28,有5名背着书包的学生一起由东向西闯红灯,暗访组询问得知,他们都是附近十一中的学生。

  (祖兵 丰贤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