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曾安排涉案女婿逃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4 重庆晨报

  陈水扁私下表示,赵建铭若被判缓刑就算万幸,扁婿二度提讯矢口否认内线交易

  与赵建铭同院同科的一位医师透露,陈水扁几个月前曾主动要求医院让赵建铭赴美国纽约进修,一度甚至考虑让赵建铭去美国东部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修。后来似乎因为赵建铭个人意愿不高而作罢。

  因此在台开案爆发、赵建铭被押后,医界人士都揣测,会不会是陈水扁事前就知道赵建铭快出事了?或是耳闻他在外行径,而希望送他出去进修,远离是非之地?

  内情荩荩“御用律师”称肯定被起诉

  涉及如此多的弊案和说不清的黑幕,连为赵建铭辩护的陈水扁“御用律师”顾立雄,在5月29日首次开完庭后也表示,目前被收押的赵建铭将“百分之百被起诉”。

  而据“总统府”传出的消息,在赵建铭涉案之初,陈水扁调阅有关卷宗后曾私下表示,赵建铭能被判缓刑就算是万幸了。扁婿矢口否认内线交易

  台湾检调侦办台开内线交易案,2日上午第二度提讯赵建铭调查。虽然检调查出赵建铭涉嫌重大,但赵建铭迄今口风甚紧,否认涉及内线交易。检调仍想办法欲突破赵建铭的心防,否则考虑在侦结全案时,对赵建铭起诉求刑。

  据指出,涉及台开案的四名在押被告,除了赵建铭外,其余三人苏德建、蔡清文、游世一等人,都已招供。赵建铭应补税款逾亿元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表示,扁婿赵建铭漏报收入大约新台币6750万元,依规定未诚实申报且金额过大,可处3倍罚款,加上其它弊案尚未计算的收入,应补缴税额将超过1亿元。

  进展荩荩“副秘书长”施压联贷

  邱毅2日上午爆料说,1日晚辞职的台湾“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已遭检方依贪污治罪条例侦办。邱毅说,他也收到传票,预定7月5日要出庭和马永成对质。

  邱毅认为,若与赵建铭犯的罪相比,马永成犯案情节则“严重多了”,简直令人“叹为观止”。他质疑,是马永成推荐苏德建担任台开董事长,也是马永成向“财政部长”吕桔诚施压,一定要通过台开联贷案。

  邱毅说,马永成请辞获准,只是陈水扁希望别向下追到吴淑珍,但这已不可能,他会继续揭弊。院长因向扁婿买官辞职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所涉及的台湾桃园“署立”医院院长“买官案”,被指涉案的医院院长何丰名1日晚突然请辞,并获上级批准。

  台湾的检调单位表示,赵建铭涉及收取10万元新台币酬金,帮“球友”何丰名游说当上院长职务。

  反应荩荩马英九称若“执政”将查弊案

  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1日出席台北市议会市政总质询时表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若被查出牵涉弊案,那时就是罢免陈水扁的最好时机。同时,他也指出,如果国民党重新在台湾“执政”,一定会全力查办陈水扁家人所涉及的弊案。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