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办公楼规模位置不宜显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4 重庆晨报

  针对机关办公楼建设中的问题,汪洋书记批示:实用就好,力求低调,不宜在最显眼的位置建最显眼的房子

  本报讯(记者谢夷)为了给市委、市政府研究都市区拟搬迁区级机关行政办公用房提供参考,市规划局日前完成了《关于都市区九区区级机关行政办公用房有关情况的报告》。此报告已提交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委书记汪洋在报告上批示:“今后,各级国家机
关,特别是党委政府办公楼,不宜在最显眼的位置,建最显眼的房子。”

  四区有意迁行政中心

  据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除江北区是原址重建外,我市都市区各区的区级机关办公楼基本上都曾经搬迁新建。每一次区级行政中心的迁址,都带动了一片新城的开发。例如九龙坡区行政中心从李家沱搬迁至动物园附近,带动了杨家坪片区的发展;而在南岸区行政中心从上新街搬到南坪之前,南坪还只是一个稻田处处的小镇。

  目前,又一轮区级行政中心搬迁潮已经到来。据了解,江北区行政中心将从华新街搬到寸滩,新址毗邻今后的江北城CBD。南岸区行政中心再次迁址,在茶园新区落户;巴南区行政中心也将迁址龙洲湾,成为该区龙洲湾新区开发的王牌;渝北区也有意把各行政单位迁入渝北新城的西区。

  新建办公楼不讲排场

  据了解,按照汪洋书记的指示精神,市规划局已于日前完成《关于都市区九区区级机关行政办公用房有关情况的报告》,并上报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

  在报告中,市规划局从城市规划管理角度,对都市区九区区级机关行政办公用房进行了清理,将清理情况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全面记录和分析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都市区九区机关行政办公用房的现状及搬迁建设的动态信息。据了解,此份报告将为市委、市政府研究都市区拟搬迁区级机关行政办公用房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据悉,针对机关办公楼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汪洋在报告上做出批示,要求机关办公楼实用就好,力求低调,今后不仅是区级党委政府,各级政府机关办公楼均不宜在最显眼的位置,建最显眼的房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