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厂排水口边采沙紧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4 重庆晨报

  一采沙船昨在鸡冠石附近江心采沙被制止,尚未造成损害,市水利局欢迎市民举报类似行为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见习记者柳姗姗)一采沙船在鸡冠石污水处理厂的排水口附近采沙,威胁到污水厂江心排放管安全,目前该采沙船已停止采沙。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后发现,采沙行为还没有对排放管造成危害。

  据悉,鸡冠石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27万立方米,目前试运行基本正常,到本月底可达到稳定运行状态。

  威胁污水厂安全

  昨天,记者在鸡冠石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处看到了一艘采沙船,但该船已经停止作业,船员称采沙船即将搬离此地。

  据污水厂安全运行科副科长林安江介绍,采沙船所在位置正是污水厂尾水排放工程江心排放管附近,而排放管是投资1700万元建成的。如果采沙造成排放管附近的沙石松动,就会造成排放管下沉,从而导致整个尾水排放工程报废。

  采沙船停止作业

  采沙船业主马先生表示,采沙船的确曾在污水厂附近工作过,但当时只是在试机,而且之前得到了市水利局河道管理站的同意。而在污水厂出面制止后,沙船已停止了试运行,在拖船到位后会被立即拖走。

  市水利局证实了马先生的说法。工作人员介绍,该沙船功率较小,在试运行时没有对江心排放管造成损害。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如果还有船只在污水厂保护范围内采沙,请市民及时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