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对病人说话刻薄可能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4 重庆晨报

  市卫生局组织各医院院长互相暗访,并要求医务人员主动告知下一个诊疗环节事项,让患者看病更有底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薇)市卫生局近日组织各医院院长互相暗访,体会普通市民在看病
中遇到的困难。昨日,2006年重庆市医院管理年工作会传出消息,市卫生局即将出台一系列医院管理规定,那些态度冷淡、说话刻薄的医务人员可能面临下岗。

  医院院长集体暗访

  市卫生局医政处许平处长在会上介绍,之所以组织市级各大医院院长集体“看病”,原因是让院长们互相暗访一下,更深地体会百姓在看病中遇到的困难。

  院长们假装病人,分别到其它医院就医,在没有熟人照顾和陌生的医院环境下“看病”。最后,院长们得出的结论是:不光农村看病难,而且在城市里看病也不容易。

  医患沟通合理诊疗

  据悉,我市今年将工作重点就是“便民利民”。针对暗访结果,我市决定将“便民利民”落实在:医患沟通,多说一句话;合理诊疗,多把一道关。

  这种工作方法系我市在全国率先提出。“多说一句话”就是要求医务人员对患者都要主动告知下一个诊疗环节的有关事项,让患者看病更有底;“多把一道关”则要求医务人员对患者采取诊断和治疗措施前,再看一下措施是否适当,是否会增加患者负担。

  今后要不定期暗访

  随着此工作方法的提出,近期我市卫生局将出台一系列具体规定,对医院“便民利民”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价。据许处长透露,根据目前拟订的规定,如果医务人员没做到上述规定,轻则批评教育、扣发奖金,重则下岗学习、行政处分。

  同时,相关人士还表示,今后还会组织不定期暗访,加强对医院的管理。

  我市15所医院支援农村医疗

  本报讯(记者何薇)昨日我市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又开始了新一年工作布置,目前支援工作加强了对农村的中医帮扶。

  今年我市支援医院增加到15所,特别增加了重庆市中医院负责支援云阳县中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