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芬兰领导人会见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30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6月2日电 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总理马蒂·万哈宁和议长帕沃·利波宁2日在这里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哈洛宁、万哈宁和利波宁在会见时积极评价芬中双边关系和两国议会之间开展的合作,并表示芬兰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各领
域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密切两国议会的交流与合作。

  芬兰领导人还表示,芬兰愿以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契机,推动芬中、欧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王兆国祝贺芬兰议会百年庆典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中芬两国有着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两国人民情谊深厚。当前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形势喜人,在文化、教育、科技、司法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中芬关系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和发展水平的国家平等友好交往的典范。我们对中芬关系的良好势头感到满意,愿与芬方一道将两国关系不断提高到新水平。中方期待芬兰在今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王兆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芬兰议会继续保持各层次交往,密切各专门委员会及友好小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芬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中国全国

人大代表团成员胡康生、李连宁、杨国梁、陈难先及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参加了上述会见。

  王兆国当天上午还会见了前来出席芬兰议会百年庆典活动的印度下院议长查特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