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06060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49 舜网-济南时报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在虎门公开销毁鸦片。林则徐宣称:“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英国驻华商务监督义律阻止外商交烟,经过林则徐针锋相对的斗争,义律被迫同意交出鸦片。虎门销烟是禁烟运动的高潮,显示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意志。

  1899年6月3日,奥地利著名作曲家、有“圆舞曲之王”之称的小约翰·施特劳斯逝世,享年74岁。他创作了近500首舞曲,其中150多首是圆舞曲,最著名的是《蓝色多瑙河》
。其他很成功的作品有《艺术家的生活圆舞曲》《皇帝圆舞曲》《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等。他还创作了歌剧《蝙蝠》《吉卜赛男爵》,轻歌剧《罗马狂欢节》《威尼斯之夜》等。

  1924年6月3日,奥地利小说家、幻想小说的创造者、最有影响的现代德语散文大师卡夫卡逝世,享年41岁。其主要作品有小说《美国》《审判》《城堡》等。

  1989年6月3日,伊朗宗教领袖、伊斯兰运动领导人霍梅尼病逝,终年89岁。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