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宜居城镇山西描出15年规划前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19 山西晚报

  本报6月2日讯(记者张晓绵梁建东)每个城市要集中人力、物力,精心设计若干个亮点片区;精心设计建筑物的形态;建设一些标志性建筑……今日,在全省城建工作会议上公布的2006年至2020年《山西省城镇体系规划》,为我省勾勒出一幅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的新图景。

  与其他省市相比,我省城镇化率相对滞后,加强城镇规划、建设和管理迫在眉睫。
要加快发展以太原经济圈为核心的“一核一带四片”城镇集群,首要的是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加大城市规划的投入。

  按照新编制的《山西省城镇体系规划》,今后城市规划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各类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的设立必须符合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要取得省建设主管部门核发的选址意见书;开发区、工业园区和设区城市的区尚未纳入城市规划统一管理的,必须立即纠正;没有取得城市规划竣工认可的,不能办理产权登记。

  15年内,各城镇的数量和实际居住人口要按比例发展,并且按主要职能将设市城市划分为综合性城市、交通枢纽———加工工业城市、工矿城市、旅游城市四种类型。

  (我省城镇规划分布情况见附图)

  

建设宜居城镇山西描出15年规划前景(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