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奖励390多名举报人13万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张愿群 麦矩英 杨伟光 陈立雄) 自实施有奖举报办法以来,黄埔警方举报中心已受理群众举报500多条,助警方抓获违法犯罪人员890多人,390多名举报人获得了13万元奖金。

  昨日上午,在南岗市场举行的举报有奖论坛刚宣布开始,市民就“打听”黄埔区的治安现状。据黄埔区公安分局俞副局长当场“汇报”,今年1至5月,黄埔刑事发案下降4%,
“两抢”发案下降5.1%,两盗发案下降27.3%。而南岗4月成立了便衣警察分队,配合市民举报,两抢案一个月就下降了23.4%。“这是警察的功劳,更是市民齐心的成果!”

  据统计,实施有奖举报办法以来,黄埔警方举报中心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00多条,凭此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90多人,破刑案和治安案件600多起,仅今年以来就有150多条线索是由群众提供,抓获不法分子210多名。对于群众的支持,警方以最快速度兑现奖励,至今已经对390多名举报人兑现奖金13万元。

  在论坛上,针对有市民提出怎样才能保证举报人的人身安全?警方负责人称,警方制定了一套严格的举报人身份保密制度,在整个举报过程中,警方严格为举报人保密,严禁将举报人材料转给被举报单位或被举报人。

  该负责人还表示,举报渠道最好就是打110,“还免电话费呢!”他提醒,对于那些嫌犯已落网的,如果市民举报,提供出警方不掌握的重要情况,也一样算成功举报,可以奖励。

  相关新闻 举报:市民个个成“羊城暗哨”

  越秀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破获多起案件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罗裕秋 陈泽荣) 羊城暗哨添新兵?昨日,越秀区警方称,自今年4月份广州警方推出“齐心灭罪,举报有奖”举措以来,越秀警方已接到群众举报线索近百条,并根据举报的线索破获了多起案件。群众举报就像是便衣警察,成为遍布羊城每一个角落的“暗哨”,成为警方情报线索的重要来源。

  店主举报

  拾钱平分诈骗团伙落网

  5月18日下午2时许,越秀警方两名便衣民警在流花地区执行任务时,一士多店档主向民警反映称,他看到2名男子怀疑是以“拾钱平分”设下骗局,骗得一穿黑衣手挽密码箱的男子信任。

  民警接报后,立即到人民北地中海出口处守候,在出口处果然发现2名可疑男子带着1名穿黑衣的男子乘坐一辆

出租车离去,民警立即驾车跟踪,并发现坐在出租车后排的2名嫌疑人有与事主分钱的动作,当出租车开到流花路中国大酒店附近时,穿黑衣男子下了车,2名可疑男子准备逃离时,便衣民警立即将其截停抓获,当场从2人身上缴获赃款美金6105元、索尼相机1部以及人民币86元。

  随后,民警找回了事主。原来,两男子设下拾钱平分的骗局,通过“移花接木”的手法,骗取了事主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而事主手上拿的只不过是两叠面上只有一张面额百元人民币的白纸。

  群众举报

  助警方破获多宗涉毒案

  警方介绍,在群众举报的线索中,涉及黄、赌、毒的线索占七成左右。近日越秀警方根据群众的举报,迅速破获了多起吸贩毒案件。

  5月24日,越秀人民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辖内某酒店有一伙人在吸毒。接报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一举在该酒店一房间内抓获正在进行吸贩毒的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毒品大麻50克、冰毒3克、软性毒品165粒;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1发、弹簧刀1把及用于吸毒的工具吸管、锡纸一批。

  越秀警方表示,举报有功的群众会获得一定的奖金。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向警方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大力支持警方工作,当好羊城“暗哨”,让违法犯罪分子无所遁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