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灾害分四个级别短信通报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本报讯 雷电闪闪、冰雹、暴雨、台风……当这些灾害性天气要来时,气象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向公众发布,还将通过手机短信、12121电话等多种途径及时预报。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由市政府办转发的《泉州市气象灾害预测预警应急预案》已
经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通过,昨日起下发实施。

  根据预案,成立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由市气象局局长担任,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负责气象灾害等级的预测、预报、预警及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启动和终止等。

  根据气象灾害的影响范围、严重性和紧急程度,预警级别分为一般、较大、严重、特别严重四个级别。一般气象灾害指1个县的日降雨量达100毫米或以上、2到3个县出现冰雹或8级以上雷雨大风、3到5个县出现低温霜冻天气、2到4个县地质灾害等级为4级以上等气象情况。

  特别严重的气象灾害为3个县持续3天以上日降雨量达50毫米或以上、8个县出现冰雹或8级以上雷雨大风、6个县出现低温霜冻天气、受热带气旋影响过程雨量大于等于400毫米或风力达到超过12级(即台风)。

  据悉,特别严重级别的预警信息发布,由市气象应急指挥部报市政府批准后,以“泉州市人民政府”名义启动并向社会公众发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