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算工资时 主厨被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30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魏国安

  本报讯 昨日,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接到报料称,石狮东亚大酒店原主厨秦某等被辞退后,昨日到酒店结算工资,办理相关手续时,秦某被一伙身份不明的人砍伤双手。

  目前秦某已脱离生命危险,酒店称此事跟他们无关,石狮警方已介入调查。

  【工友】

  他被酒店的人叫走

  昨日中午,秦某的妻子坐在石狮东亚大酒店门口痛哭,酒店大厅的地板上滴着一些血。

  秦的工友董某说,他们20多人原来都在该酒店中餐厅厨房工作,6月1日上午突然接到通知,称他们被酒店辞退。

  “酒店没说明原因”,董说,他们向酒店索要5月份工资共计4万多元,以及一定的补贴。当时经湖滨派出所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酒店付清工人5月份工资,并给予10天的补贴金。

  董接着说,昨日上午,他们来到酒店,办好相关手续后,在2楼等着发工资。中午12时许,酒店总办主任张先生过来找秦某,以财务负责人要找他为由,把他带走。几分钟后,秦双手抱头,一边大叫“快打110”,一边跑进酒店,胳膊被砍伤,血流了一地,大家赶紧报警,把秦送进医院。

  【伤者】

  持刀男子事先埋伏

  记者在石狮华侨医院见到秦某,其左手臂和右手都包着纱布,痛得浑身发抖。该医院骨科林医生介绍说,秦虽无生命危险,但双臂肌腱神经被砍断,今后手部运动将受影响。

  秦说,当时他跟张先生出去后,在打卡室见到酒店财务负责人。该负责人提出在他们搬离员工宿舍前,必须接受检查,然后3人一起朝酒店附近的宿舍走去,走到酒店一楼楼梯口处,突然窜出五六个年轻男子,有的拿着刀,有的拿着棍,朝着他砍砸过来,他赶紧跑进酒店。

  【酒店】

  此事跟我们无关

  据介绍,秦去年以36万元入股东亚大酒店,合同到期后,秦决定退股,目前酒店方仍欠他25万元。

  昨日中午,记者要求采访该酒店总办主任张先生,副总经理房先生说张已被警方传唤。

  房还说,酒店与员工的工资都已结算清楚,并办理了相关手续。秦是在酒店外面被砍伤的,此事与酒店无关。

  昨日,湖滨派出所一名姓蔡的经办民警说,此事他们已经立案,相关人员已经作了笔录,具体情况不便透露;砍人的那伙人目前身份不明,需要作进一步的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