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型蜥蜴居民楼上掉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35 现代快报

  当你迈着方步,悠闲地走在阴凉小路上,“啪!”天上掉下一条近一米长的大蜥蜴,不停地吐着长长的分着深叉的舌头,慢慢地向你蠕动……这时用“毛骨悚然”形容你当时的感受并不为过。2日11时45分,这样的情景真实地发生在长春市湖西路银华小区王女士的眼前。

  小区惊现大蜥蜴

  在湖西路银华小区330A号一栋楼楼下,一条80多厘米淡褐色的蜥蜴趴地上,边向后退边吐着长长的、分着深叉的舌头,神情有些紧张,人们的围观让它感到危险,它不断地寻找机会逃走。蜥蜴的肚皮是淡黄色的,上面有几处裂痕和血迹,炎热的天气和流着血的伤口让它显得十分虚弱,无力地靠在墙角处闭上了眼睛,它似乎已经筋疲力尽了。尽管蜥蜴没有任何攻击人的迹象,但它超出常规的“庞大身体”和不断吐舌头的动作,还是让大伙儿很害怕。人们始终与它保持着距离。

  消防官兵捉蜥蜴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第一个发现小家伙儿的人。当时她和同伴正从楼下经过,突然听到“啪”的一声,她回头一看,从6楼的墙上摔下来一个“大怪物”,趴在墙角,王女士看出来,这是一条蜥蜴。居民们拨打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民警赶到了,没人知道这小家伙儿是否有毒,会不会咬人,民警又找来了消防官兵。几名年轻的消防官兵戴上防护手套,用手将小家伙儿按住,放进事先准备好的黑塑料桶里,小家伙儿十分惊慌,用力向上蹿,另一名消防官兵立刻用救生网罩在黑桶上。

  据介绍,这种巨蜥主要生活在我国的云南、贵州、四川等省,大部分是野生的,在城市很少见,因它本身没有毒性,被很多人当做宠物。但巨蜥自身带有很大菌性,人如果被抓伤、挠伤,伤口易感染人,不易愈合。

  据《长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