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巧舌如簧秘鲁币成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35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白刑杰夫记者马乐乐)手攥着大把的秘鲁币,却非说那是欧元,可以兑换赚钱。然而这个老套的把戏却被一个诈骗团伙演得活灵活现,让一个又一个市民落入圈套。

  2004年12月9日,王女士正走在珠江路上,这时一个男子走上前向她打听玄武区地税局的地点,热心的王女士正好顺道,便给这个男子指路。“一个主任朋友小孩要出国,我给
他送点欧元去。”该男子边走边说。在地税局门口,一个“主任”与他见了面。“我不要这么多,剩下的你拿走吧。”

  “这怎么办?剩下的便宜点兑换给你吧!”该男子肯定地告诉王女士,这些绝对是真的欧元,他有个朋友在银行当主任,可以鉴别。禁不住赚钱的诱惑,王女士跟随着陌生男子来到一家银行,一个银行“主任”从2楼走下,寒暄之后拿着钱又走上2楼。过了会,他下来肯定地告诉他们:这是真的欧元!

  这下深信不疑了,王女士赶紧拿着卡,到交通银行提取了2.8万元,向该男子兑换了10张1000元票面的“欧元”。等她拿着这些“欧元”再次来到银行兑换时,却被告知这是正宗的秘鲁币,压根不值几个钱。这时王女士才惊醒过来,可问路男子和两个“主任”早就不见了踪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