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足球快来踢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35 现代快报

  

街头足球快来踢吧

  世界杯来了,全球人都为之“疯狂”,快报曾经报道过的那个爱好街头足球的大男孩———李钊也不例外。还有不少读者来电,想亲眼目睹他“秀”一场。

  应广大读者要求,我们决定在世界杯来临前,搞一场街头足球个人表演PK大赛,凡
喜爱街头足球的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我们还有奖品等你拿哦!如果不会也没关系,您可以来我们的PK现场,一饱眼福,结交“球友”,投入到这项健康的运动中来,用我们的热情迎接世界杯!

  为迎世界杯加紧练“球技”

  一边跳绳,一边用头颠足球,昨天记者在南京审计学院足球场上,生平第一次见识了这么高难度的动作!不过,这组动作失误性大,颠足球的大男孩有些招架不住,球落地时,他不禁摇了摇头。不过,他并不气馁,捡起球继续练。

  记者眼前的大男孩叫包晗,今年19岁,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别看他身材不高,可是一个运动健将,上小学时就迷上了足球。两个月前,他偶然结识了李钊,就被李钊炫目的足球技巧吸引住了,并加入“街足”行列。

  “不断颠球对练习球感很重要。”他每天给自己规定要颠球1000次,其中至少有200个是连续完成。一旦失误,就从头再来。坚持一个月,他就能做基础的街球动作了,各种地面运球动作都难不倒他。不过,他最擅长的还是空中动作———双脚腾空后,用一只脚绕球,或者用头颠球。在世界杯来临前,他几乎处于亢奋状态,不断给自己加难度,练习“球技”,跳绳颠球就是其中一项。

  他说,给他一个足球,比他见到大牌的球星还要兴奋,“街足”有一种精神,就是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愿放弃商业演出给大家“秀”一场

  精明的商人,发现了街头足球所蕴涵的“商机”。记者了解到,南京不少玩街头足球的人都曾受邀参加各种商业演出。李钊就是其中一位。

  他告诉记者,第一次受邀商业演出,纯属偶然。他清晰地记得,演出地点在上海的南京路上。当时,他和几个“球友”正在街头“秀”球,一个正在搞饮料促销的商家就请他们登台表演了半个多小时。末了,给他们一人两箱饮料做报酬。

  此后,陆续有商家请他们表演。然而,他发现有时“秀”足球,不如“秀”美女火爆。去年底,他曾经和两个“球友”受邀,在中央门表演。一开始,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不料半个小时后,观众都走光了。后来,商家在他们表演中穿插一些美女表演,现场再次火爆起来。不过,今年形势大有好转。“可能是受世界杯影响,喜欢看‘街足’秀的人越来越多了。”他说。

  记者获悉,在世界杯来临之前,不少上海商家已纷纷发出邀请,请南京各路街头足球爱好者参加他们的商业表演。不过,李钊表示,只要南京的朋友想看,他会放弃商业演出,给大家“秀街足”。

  登录“生活南京”先看DV再报名

  热情的李钊将他们拍摄的DV,赠送给了快报,大家现在就可以登录www.生活南京.com,先睹为快。

  看了他们的DV,你爱上“街头足球”了吗?世界杯就要来了,为迎接世界杯,我们将搞一场街头足球表演大赛。如果您有兴趣,赶紧报名参加咱们的活动吧。届时,我们还将有特别奖品赠送。报名方式:登录www.lifenanjing.com.cn或www.生活南京.com,进入论坛·都市联盟·玩乐金陵,跟帖报名。

  如果您想感受街头足球的魅力,也请继续关注南京·最High版,我们将陆续将比赛时间、地点告诉大家。

  【相关知识】“街足”动作

  分为airmove(空中动作,包括头上顶球、脚上颠球、坐地玩球等)和groundmove(地面运球)。具体动作有数百种。街足”的用球

  根据需求的不同,分为室内用和普通两种,室内用球弹性较差,适合地面控制。而普通球则弹性较大,适合起球。球由小到大为1至5号。

  “街足”的鞋

  球鞋使用平底鞋,鞋面软而薄,不穿球袜,利于提高脚对球的感觉。

  【教你两招】

  ATW即AroundTheWorld,即单脚绕球动作,是“街足”中最基础和常用的动作。

  动作要领:将球挑起来的时候脚就开始围球绕圈,球的高度不能超过脚抬起的高度,同时注意支撑脚的重心一定要稳。

  TheRonaldinhoelastico(小罗著名的“牛尾巴过人”)

  动作要领:把重心压低,晃动时重心先移出去,待球刚往外移的同时,立即收回重心将球扣回。配合肩膀的动作更加逼真,以骗过对手。快报记者钟晓敏/文赵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