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位船娘亮相西子湖哪套服饰更好请你来选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00 杭州日报

  在茅家埠的亲水平台边,一艘手划船缓缓而动,船上有位船娘倚船而坐,轻划而行。经过半个多月的选拔,昨天,20位“西湖船娘”终于亮相西子湖,她们将经过公司统一培训后,从7月份起正式上岗。

  昨天是20位“西湖船娘”首次亮相,她们中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19岁,其中大专与高中学历的占了55%,她们大多来自省内的绍兴、桐庐、诸暨等地,也有来自江苏徐州的

  能当上船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当有关部门向全国发出“西湖船娘”招贤令后,来自全国的百余位女子怀着对西湖的梦想,前来参加应聘。经过首轮面试后,姑娘们展示了自己的形象、言语、才艺等综合素质,最后选出的50位应聘者进入第二轮应会测试。第二轮应会测试则不是很好过了,因为姑娘们要经过游泳、划船、笔试三道关。经过层层选拔,20位女子最后入选。

  据了解,这批“西湖船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门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职业道德、职业礼仪、气象知识、安全救护、游泳、划船、导游、服务、才艺等方面。另外,“西湖船娘”初选的三套服饰昨天也正式向大家展示,这三套服饰的定位是融美丽的山水于一体,大都市老墙门中受到良好教育并带有江南特色的都市女性,要既有文化、又有韵味,具有杭州地域文化特色,并给人们带来浓浓的回味。此外,根据湖中四季设计出春秋款、夏款、冬款,并装饰上特制头花,另外,结过婚的船娘与未婚船娘的头饰都是不一样的。

  三套服饰各具特色,到底哪一套更适合“西湖船娘”呢?西湖水域管理处想听听市民们的意见,读者可以打电话至杭州日报85109999,谈谈你的意见。

  ▲瞧瞧,你相中了西湖船娘哪套服饰。记者李苾罡摄

  (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