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登记在册吸毒人员7893名,137名成功脱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05 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召开的禁毒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介绍,自去年7月至今年4月,我市共办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案件1268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844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746.61克、摇头丸3371粒、K粉2897.17克、麻古39844粒、冰毒1070.51克。

  缴获毒品“麻古”成倍增长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我市的毒品问题出现了两个新的动向。一是大宗新型毒品案件增多。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警方先后侦破了3起新型毒品“麻古”的贩毒大案,缴获量在一万粒左右。去年7月至今年4月的“麻古”缴获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了成倍增长。

  人体藏毒案件也呈增多趋势。今年3月27日至4月2日间,市公安局禁毒部门联合机场公安部门,在萧山国际机场组织开展了公开查毒专项行动,重点对昆明等地抵达杭州的每天4个航班的人员实施公开查毒,抓获了一名贩毒嫌疑人。该人用体内藏毒方式运送毒品海洛因约430克。另外还发现了重点嫌疑对象一名,线索传递给上海警方后,也在嫌疑人体内查获毒品海洛因约400克。

  强制戒毒所保持满员收戒

  为了打击零星贩毒和社会面上吸毒人员,萎缩毒品消费市场,我市从去年10月开始到今年3月间,还开展了一次大收戒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全市共刑事拘留涉毒犯罪嫌疑人129名、劳动教养涉毒违法人员156名、强制戒毒570名、治安拘留177名,与上年同期相比,除刑事拘留数基本持平外,劳动教养数、强制戒毒数和治安拘留数分别上升了155.74%、15.62%和37.21%。

  近6个月来,强制戒毒所一直保持满员收戒。

  137名吸毒成瘾者成功脱毒

  从去年第四季度我市对本地实有吸毒人员核查的结果来看,目前我市共有登记在册吸毒人员7893名,实有吸毒人员6807名,其中本地籍在册吸毒人员3610名,实有本地籍吸毒人员3170名(吸食传统毒品人员2666名、吸食新型毒品人员504名)。近3年来,虽然吸毒成瘾人员的增长幅度较前3年有所下降,但吸毒人员总量仍以年均近200人的数字增长。

  到2005年年底,其中有2316名吸毒成瘾人员列入了帮教管理。在国家和省禁毒办的支持下,我市成为了全国第二批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工作试点城市之一,并在市预防保健门诊部设立了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门诊,为我市多渠道提高戒毒成效提供了有益的探索,目前5个老城区共有85名吸毒成瘾人员在该门诊部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为鼓励帮教对象树立信心戒断毒品,我市还以积极慎重的态度开展了脱毒认定工作,对经过三年帮教确实改好戒断毒品的帮教对象进行脱毒认定,并发放《脱毒认定书》,肯定其脱毒成果。

  据公安部门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37名吸毒成瘾人员成功脱毒。(通讯员徐佳李坚记者胡竹林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